本研究社群收录黄土高原土壤侵蚀与旱地农业国家重点实验室全体科研人员及研究生自2009年至今的知识产出。包括公开发表的期刊论文、会议论文,报告,学位论文,专利、获奖成果以及专著和会议文集。重点实验室主要研究领域包括:土壤侵蚀过程及其调控、土壤侵蚀模型及预报、侵蚀与干旱逆境下作物生理生态以及土壤水分养分循环机制及其调控、土壤侵蚀与旱地农业研究的新方法、新技术。实验室第一届主任和学术委员会主任分别是唐克丽研究员和赵其国院士,现任实验室主任是李占斌研究员、学术委员会主任是秦大河院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