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EP/UNESCO/BMU发展中国家和新生国家环境管理研究生培训班概述

摘要: 1培训班的发展历史发展中国家和新生国家环境管理研究生培训班(UNEP/UNESCO/BMUPostgraduateCourseonEnvironmentalManagementforDevelopingandEmergingCountries)成立于1977年,位于德国东南部的萨克森州州府德累斯顿,是由联合国环境署,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联邦德国环境、自然保护与核安全部,联邦德国环境行政机构与德累斯顿工业大学共同组织并发起的,并由同时成立位于德累斯顿工业大学内的CIPSEM执行教学计划。该培训班是为配合发展中国家与新生国家在环境管理方面的需求而进行的人员的教育与培训。迄今为止,该培训班27年来已为亚太地区、非洲、东欧拉丁美洲及加勒比海地区的125个国家(地区)培养了1000多名学员。德累斯顿工业大学于2002年6月26日至7月2日期间组织了培训班成立25周年纪念庆祝活动。中国国家环境保护总局的焦志延、邱启文和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水土保持研究所的郑粉莉等三位学员被邀请参加了25周年的庆典活动。2培训课程设置与学员组成从创办以来,培训班在不断地进行调整和改革,以适应为发展中国家培训越来越多的行政管理和科教人才19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