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新型土壤固化剂; 一种新型土壤固化剂; 一种新型土壤固化剂; 一种新型土壤固化剂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新型土壤固化剂。它以胶凝材料、碱性催化剂、表面活性剂和矿渣为原料,按合理的重量配合比的组分混合粉磨至勃氏比表面积400-900m2/kg制成固化土壤激发剂。本发明的新型土壤固化剂因其固结强度高、水稳性好、抗冻性能好、变形小、耐久高及适用范围广等特点,其固化原理为:在使土体的基本结构单元无分散、像界面紧密接触的同时,发挥土体硅酸盐、铝酸盐等矿物潜在的活性,使其界面形成牢固的多晶聚集体,从而改善土体颗粒相界面接触的本质,使其产生较高的强度和水稳定性。本固化剂不仅在界面进行,更能在土体单元内部进行,从而进一步发展了土体常温固化的理论。